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拿证速递|4月最新获证项目一览,谨防“认筹入坑” - 凤凰网房产烟台
现在买房风险很大,五证齐全的楼盘无疑是比较靠谱的。预售许可证是五证中的后一证,拿下预售许可证说明该楼盘具备了将开发的商品房进入市场交易的资格,对购房者来说也就是“放心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27-52720477_0.shtml

拿证速递|4月最新获证项目一览,谨防“认筹入坑”

凤凰网房产烟台站
2020-04-27 13:50

现在买房风险很大,五证齐全的楼盘无疑是比较靠谱的。预售许可证是五证中的后一证,拿下预售许可证说明该楼盘具备了将开发的商品房进入市场交易的资格,对购房者来说也就是“放心房”。

从烟台房产交易网获悉,4月中上旬到目前新获预售证的项目如下图所示:

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看清项目的五证,买到“放心房”,尤其是预售证,但是也有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选择开盘前认筹,借此机会,我们就来聊聊开发商的这种行为。

为什么会有认筹买房这种形式呢?认筹金”的实质作用是让开发商在开盘前得到的大笔资金并在短时间内收回大笔资金,解决开发商的资金问题。其实并没有法律效应。

项目开盘时,购房者交纳了认筹金,就可以具备有限选房和相应的折扣。表面上来看这种行为没有风险,一般情况下也会全额退款的。所以说,购房者作为消费者对这种形式也并不会抵触。

但是“认筹金”真的如看上去那么美吗?关于认筹买房的那些坑,你都知道吗?

首先,认筹金已交,但是项目迟迟不开盘。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购房者在参加完类似项目推荐会,在置业顾问的介绍下了解了项目情况、看了项目沙盘、户型图和样板间,觉得该楼盘各方面都不错。因而,早早的交纳了“认筹金”,获得了选房资格与优惠折扣。但是该楼盘却迟迟不开盘,基本是因为预售证不到位的问题。

其次,“认筹金”可以让开发商及时的调整销售策略。

其实很好理解,如果开盘认筹的情况好,买的人多了,自然价格就水涨船高。所以说,认筹买房这个事情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事实上,却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

即使真的只能通过认筹来买房,我们也应该注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是,在签订认筹协议时,最后里面注明不购房可无条件退款及具体的退款期限;二是,五证齐全的项目才是可以选择的对象,对于五证不齐,比方说没有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进行认筹本就属于违规的行为,购房者入坑的可能性就很大。为了保证自己的权益,五证齐全,才是最佳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购房 楼盘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徐州: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两成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