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武汉卖出4.36万套新房 下半年供需压力均较大 - 凤凰网房产烟台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特殊的2020年走完了上半程,武汉楼市交出了怎样的答卷?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上半年武汉市新房成交4.36万套,特别是4月份以来成交量逐月递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6-52864574_0.shtml

上半年武汉卖出4.36万套新房 下半年供需压力均较大

楚天都市报
2020-07-06 17:50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特殊的2020年走完了上半程,武汉楼市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上半年武汉市新房成交4.36万套,特别是4月份以来成交量逐月递增。与此同时,房企继续加仓武汉,尤其是6月30日,武汉一举成交9宗地,土地出让金总额243.8亿元。

截至5月底,武汉新房库存约为16.2万套,按目前速度,去化周期超过12个月,下半年的供需压力均较大。

成交减半但恢复超预期

4月,武汉按下重启键,楼市也随之开始复苏的进程,成交量不断攀升:4月武汉新房成交6627套;5月成交11977套,环比上涨80%,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6月份成交1.33万套,比5月份上涨11.2%。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上半年武汉新房成交4.36万套,较去年同期下降48.7%。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认为,楼市发展受到商业经济、就业状况、人口流动等因素的直接影响。考虑到疫情影响,楼市实际销售时间不到四个月,这样的成交量已超出市场预料,也逆转了外界最初对于武汉楼市的悲观预期,体现了武汉市场的韧性和潜力。

该院的开盘监测大数据显示,上半年去化情况较好的,绝大部分为单价2万以下的刚需型项目。除了光谷东、白沙洲、临空港、盘龙城、蔡甸、阳逻这些供需热点区域之外,今年主城区高价项目集中亮相,曾经一房难求的三镇中心,将有十多个新盘上市。

而在一些供应量集中的片区,已经进入买方市场,房企各类营销促销活动增多,品质项目不断出现,改善性家庭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房企继续加仓布局武汉

在楼市销量逐月恢复的同时,各大房企也加大了在武汉拿地的步伐。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最后一天,武汉一举成交9宗地,土地出让金达243.8亿元。其中,中海144亿元拿下汉阳归元片地块,华侨城66.6亿元拍下青山滨江地块,南山地产溢价93%竞得光谷东地块。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今年上半年武汉土地出让金达到688亿,虽然较去年同期下滑27.4%,但这个数字依然可观,在全国城市中排名前十。4月份土地市场重启以来,品牌房企大手笔拿地不断涌现,武汉依然会是资本布局的战略要冲。

疫情前两个月,武汉至少延期了300亿元货值的土地出让。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推进,武汉相继推出了降低预售标准、放松预售资金监管、降低土地出让门槛等纾困措施,且加大了城区优质地块的出让,这也让很多企业加快了出手的节奏,这一趋势在下半年仍将延续。

从上半年拿地的企业看,包括中海、龙湖、华侨城、金茂、德信、融创等全国性布局的,也有武汉地产集团、美好置业、百步亭等本土实力型百强房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融创 地产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起始价格共计110.28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去年收入1542亿元 同比增加59.4%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