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下半年房价将怎么走?这份报告强调了一个关键字 - 凤凰网房产烟台
2020年已经进入下半场,下半年我国的房价走势备受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7-52866582_0.shtml

下半年房价将怎么走?这份报告强调了一个关键字

中国经济网
2020-07-07 11:39

2020年已经进入下半场,下半年我国的房价走势备受关注。一份最新发布的房地产预测报告强调了一个关键字——“稳”。

这份报告是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7月3日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下半年趋势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下半年房价整体将以稳为主,受结构上移等因素影响,销售均价或将保持小幅上涨。下半年,在“房住不炒”定位不变及居民收入预期难有明显改观的前提下,房价不具备持续全面上涨基础。

对于下半年房价会涨还是会跌,社会上有不同的预期。央行7月2日发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2.8%的居民预期第三季度房价将“上涨”,51.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3.2%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当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19.7%居民选择购房。

在作出下半年房价“稳”判断的同时,上述报告认为,房价存在小幅波动的可能性。报告称,随着需求逐步回归理性,项目去化压力将显现,在房企采取让价促销策略下,房价或存小幅波动的可能性。但考虑到下半年土地市场优质地块仍有放量机会,土地成交楼面价有望继续高位运行,加之房企推盘中高价、改善型项目占比升高,均可为房价提供有力支撑。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曹晶晶表示,在下半年行业政策环境将保持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随着短期内信贷宽松、调控优化等政策利好边际效应持续减弱,以及前期积压的需求连续较快释放,市场需求入市节奏或有放缓,加之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复,下半年国内疫情发展及经济走向仍存一定不确定性,进而将制约市场规模反弹力度,下半年市场处在调整通道的概率较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房住不炒”的政策会将长期坚持。长期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总量巨大,具有惯性,不会出现断崖式变化。但由于产业和人口的变化导致需求结构改变,未来选择城市很重要。房地产市场波动无法避免,如何把握房地产开发节奏十分关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购房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