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同程艺龙:一季度盈利3亿元,将聚焦业务中心于低线城市 - 凤凰网房产烟台
5月17日,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同程艺龙,00780.HK)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同程艺龙的各项业绩延续2020年的复苏态势,持续盈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8-54188850_0.shtml

同程艺龙:一季度盈利3亿元,将聚焦业务中心于低线城市

澎湃新闻
2021-05-18 09:33

5月17日,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同程艺龙,00780.HK)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同程艺龙的各项业绩延续2020年的复苏态势,持续盈利。

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同程艺龙实现收入1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0.6%;经调整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62.7%;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162.7%。

收入方面,2021年一季度,同程艺龙住宿预订服务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100.2%;交通票务服务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49%;其他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7.5%。

与此同时,同程艺龙2021年一季度的总交易额达333亿元,同比增长83%,主要业务指标较2019年同期也实现了正增长。国内住宿预订间夜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5%,其中低线城市增长超过70%;国内机票销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20%;汽车票销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150%。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同程艺龙平均月活用户达到2.3亿人,同比增长57.8%;平均月付费用户达2730万,同比增长84.5%;付费用户比例达11.7%。

同程艺龙表示,下沉市场的迅速发展为其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和市场机遇,帮助其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复苏。

根据同程艺龙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同程艺龙的注册用户中,居住于非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达到86.4%。2021年1月至3月,约有59.7%的微信平台新付费用户来自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

同程艺龙认为,基于当前全球的疫情状况,国外旅游的需求仍将承压,而国内旅游的需求则会进一步加速增长,随着疫苗接种日渐普及,其对2021年中国旅游业持乐观态度。同时,中国旅游业的线上渗透率不断提升也会为在线旅游平台带来极大商机。

同程艺龙指出,致力成为中国低线城市的领先出行品牌,通过线上及线下渠道增加营销及品牌投资,未来不仅会依靠具有成本效益的流量来源进一步渗透旅游市场,也会探索更多其他的流量渠道,同时将业务中心聚焦于低线城市。

截至5月17日,同程艺龙收于18港元,涨幅2.86%。

原题:《同程艺龙:一季度盈利3亿元,将聚焦业务中心于低线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净利润 旅游 投资 【责编】 张明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