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开年 烟台土地市场热度下行,供需均走弱 - 凤凰网房产烟台
蓬莱区为供求主力,品牌房企暂无拿地动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10-55169346_0.shtml

2022开年 烟台土地市场热度下行,供需均走弱

凤凰网房产烟台站
2022-02-10 11:38

在这之前,我们先回顾下2021年烟台土地市场,2021年烟台土地市场较为魔幻,从上半场的平淡无奇到年末的浓彩重金,融资难、市场下行,各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反观,国企城投表现亮眼,频频出手,成拿地主力军。2021年土拍市场上还是有诸多看点的,比如诞生了烟台单价最高地块、大郝家南地块拍前引起热议、国企城投拿地宗数与金额位列榜首等。

2022年开端,土地市场延续2021年整体低位运行的趋势,1月份烟台土地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不过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上图为1月份烟台七区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其中,有4宗地块均在蓬莱区,1宗地块位于芝罘区,为公共租赁住房,这5宗地块,仅有蓬莱区两宗成功摘牌。

在成交地块中,山东路西、新港路南地块由烟台海芙瑞置业有限公司(金桥)竞得,富民路南、钟楼南路东地块由蓬莱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竟得。

1月份成交地块中,山东路西、新港路南地块以及芝罘区公共租赁房地块比较有看点。

其中,山东路西、新港路南地块是金桥在蓬莱区首次拿地,预计将打造该区域首个住宅项目。地块位置优越,路网发达,周边配套基本完善,附近分布了家家悦超市、幼儿园、骨科医院等,周边小区均已入住,居住氛围较浓厚。

位于出让地块西侧的睡虎山路东、新港路南地块,曾被金象泰于去年下半年摘得,成交楼面价1364元/㎡。

芝罘区德润路以东、泰颐新城南侧地块,该地块为烟台首宗租赁住宅用地,需要竟得人开发建设自持出租经营,不得对外销售。该地块的出现标志着烟台的土拍市场从此又多出了一条新赛道,烟台租赁住宅地块供应大幕已经拉开,但该地块摘牌之日却无人问津。

“两集中”新政之后,“租赁”一度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频词,多城市出台土拍新规则,此外,多个国家层面的重磅文件中都频频提及要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今年或将是烟台租赁房的入市大年,租房市场的发展规模和方向将更为引人关注。但是由于租赁住房只租不卖,变现链拉长,未来,租赁住宅地块央国企拿地优势凸显,反观民营房企,对涉租赁土地则相对谨慎。

2022年初,烟台土地市场低位运行,一月仅2宗涉宅地块成交,蓬莱区为供求主力,品牌房企暂无拿地动态。2月截止目前,暂无住宅地块出让,尽管近期信贷等重要政策有所调整,并多次提及维稳楼市,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但从市场短期表现来看,尚未有太大的变化,土地市场和楼市依然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预计小阳春市场回温将会迎来更多土地挂牌成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烟台七区 住房 市场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期限为三年
观点网
00:12
市场
开盘半年网签66套,湖北联投这一步走对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00:10
房企动态
控盘2800亿的杭州大佬,选择主动卧倒
21世纪商业评论
00:08
市场
成都全面解除楼市限购,已有超20城不再限购
蓝鲸财经
00:07
市场
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加减法”
中国新闻网
0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