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中,道路建设为何拔头筹? - 凤凰网房产烟台
城市市政道路建设担负着各功能区域间的运输任务,担负着各功能区生产运行及市民生活的出行职责,所以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t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11-55173857_0.shtml

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中,道路建设为何拔头筹?

凤凰网房产烟台站
2022-02-11 17:04

2月8日,烟台市公布了本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包括潍烟高铁、莱荣高铁、烟台市城市快速路工程、栖霞至莱州高速公路项目、G18荣乌高速烟台枢纽至蓬莱枢纽段改扩建工程等共计300个, 这300个项目将助力烟台迎来进一步大发展,更加稳固地推进城市更新。

11月5日,住建部公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21个城市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

第一批试点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2年。烟台成功入选首批试点。

随后,在之后出台的有关城市更新行动各项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烟台决定利用三年(2020—2022年)时间在市区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包括环境治理、交通改善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

在22年重点项目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道路交通建设名列前茅。

的确,城市建设,交通先行。

交通系统对城市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障、支撑和引领作用。自去年以来,烟台已有多个交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际铁路、快速路等正在加快建设,尤其是潍烟高铁、莱荣高铁以及烟台市城市快速路工程的建设进程,备受瞩目。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是烟威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快速大通道,对于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铁发展短板,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里程碑意义。潍烟高铁带动莱山陆港、蓬莱高铁片区等区域价值提升,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力。尤其会在配套发展、人口注入等方面带来更多活力。

高铁涵盖区域,或多或少都能享受其带来的增值空间。

潍烟、莱荣高铁也是百姓们热切期盼的交通项目,预计今年路基工程、隧道工程以及桥梁工程的桩基墩台工程全部完成,2023年底前实现莱荣高铁建成通车,力争2024年潍烟高铁建成通车。

烟台城市快速路

7月,烟台发布《烟台市快速路系统专项规划(草案)公示公告》,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在这份规划中提出了构建“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的快速路网布局方案。一轴为荣乌快速路,一横为沈海高速- 红旗路-塔山北路快速路,三纵为奇泉快速路、德润快速路、山海快速路,加上港区快速路环线,网络总里程为 196.8 公里。

烟台的几条快速路对完善烟台东西部路网结构、打通烟台市南北交通大动脉、改善区域出行条件、加强各区之间互联互通、引导产业聚集、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且城市快速路和高架桥,能够有效将长短距离、快慢速度交通分离,且快速路交通容量大于普通道路,有利于居民长距离出行。快速路的建设对于烟台整个城市的交通网络构建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年12月26日,在前期德润路交通导改工程顺利完工基础上,“两纵”德润及山海快速路开工建设,2022年建设目标为:

年内投资73亿元以上,完成"两纵”德润快速路5.1公里、山海快速路5.7公里高架桥建设,同时开工建设互通立交3座、菱形立交3座,6月份完成桩基浇筑,10月份完成盖梁浇筑,12月份完成工程建设。

“一横”红旗路高架桥主体I程完成40%,塔山北路隧道主体工程完成20%,6月份开工建设, 10月份隧道进洞开挖,12月份完成高架桥桩基工程。

烟台超速发展的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可谓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城市市政道路建设担负着各功能区域间的运输任务,担负着各功能区生产运行及市民生活的出行职责,所以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潍烟高铁 住房 市场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期限为三年
观点网
00:12
市场
开盘半年网签66套,湖北联投这一步走对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00:10
房企动态
控盘2800亿的杭州大佬,选择主动卧倒
21世纪商业评论
00:08
市场
成都全面解除楼市限购,已有超20城不再限购
蓝鲸财经
00:07
市场
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加减法”
中国新闻网
0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